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幼兒發展調查 教保品質影響大 2021-04-20
2021.4.20

幼兒發展調查 教保品質影響大

出處:國語日報/沈育如/臺北報導
https://www.mdnkids.com/search_content.asp?sn=1497&keyword_=%E5%B9%BC%E5%85%92
  根據臺師大臺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昨天公布的調查顯示,約半數的家長和教師都非常關切孩子在幼兒園的所學;調查也顯示,幼兒在教保品質較佳的幼兒園學習,對認知、語言和身體發展等都有幫助,且較少出現攻擊行為。此外,調查發現,幼兒園較少提供邏輯、角色扮演的遊戲等,呼籲家長在家透過做家事、烹飪等補強。
   調查指出,幼兒園提供的教具、教材、環境中,較缺少自然與科學探索的素材,情緒相關教具,可以舒緩幼兒情緒的空間。教保人員對幼兒很有耐心,但很難顧及幼兒的個別化需求。
  計畫的主持人、臺師大教授張鑑如表示,提升幼教品質需要家長與幼教教師相互合作,例如發現孩子在幼兒園缺乏自然科學相關素材,回家後,家長就可以多帶孩子親近大自然,補強幼兒園教學的不足。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