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延伸課綱 幼兒園強化美感教育 2022-05-20
出處:聯合報/臺北報導/記者董俞佳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85/6281298
  藝術教育的扎根與啟蒙很重要,藝術教育法修正草案首次將幼教納入法規範疇,後續藝術教育如何落實於幼教、藝術專長師資是否需要特別招募等備受關注。據了解,教育部擬從現行幼兒園課程大綱中的美感教育延伸,相關師資招募也沿用現行規定,但對於想擴大藝術課程的幼兒園會更有所依循。
  幼兒園的藝術教育重點是美感養成。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說,幼兒園課程有六大課綱包括身體動作與健康、認知、語文、美感、情緒、社會六領域,未來納入藝教法範疇內,是美感教育的延伸補強。
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幼教委員會主委楊逸飛說,幼兒園不是才藝補習班,也不是要培養藝術家,而是讓孩子學會表達心中感受,體驗多元表現形式與開展各種美感探索機會,像是布置教室、歌曲舞蹈、視覺素材等都是媒介。
  蘇傳臣也說,幼兒園美感教育從日常生活做起,以音樂來說,許多生活器具都可成為生活樂器;老師的言教、身教與環境教育也是美感情境教學素材,像是耶誕節時一起布置耶誕樹、過年時放置燈籠等都是。
  蘇傳臣與楊逸飛都說,根據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以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,具備教保服務資格才能在幼兒園從事教保工作,因此藝教法修法通過後,並不會特別招募藝術專長教師。蘇傳臣說,幼教老師養成須具備藝術教育通才,有音樂、美術基礎涵養,落實於幼教中;楊逸飛說,幼教老師也可在職進修,增加藝術能力。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