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政院通過「教保服務人員條例」契用教保員可介聘 2017-01-03
政院通過「教保服務人員條例」契用教保員可介聘
國立教育廣播電台 – 2016年12月15日下午1:32
行政院今天(15日)拍板通過「教保服務人員條例」草案,解決幼教整合後,幼稚園與托兒所之間人員進修、聘任等問題,未來修法後,將暢通教保員進修取得教師資格管道、建立公幼契約進用教保員介聘機制,教育部希望本會期可送立法院審議,通過後最快明年上路。
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(幼照法)實施後,幼稚園與托兒所整合,但是在托兒所任職的教保員過去受限於規定,在進修管道、代班上都有諸多限制,這次教育部擬定「教保服務人員條例」草案,解決問題。
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,制定重點包括:暢通教保員進修管道,未來教保員可以透過進修,取得教師甄選資格;大專校院教保科系課程不需重覆修讀,減少進修時間;及建立以公幼契約進用的教保員可以跟小學教師一樣,透過介聘方式轉換到其他(不同縣市的)園所任教,不需要重新參加甄選。
國教署許麗娟副署長也補充,草案也確立托兒所改制幼兒園後,繼續任職的教保員只要在民國114年之前完成進修,就可以獨立教大班的機制,保障他們的工作權益。
根據教育部統計,目前全國公私立幼兒園的幼教從業人員有46,167人,其中教保員有26,648人,教師有12,291人,薪資部分,大學畢業幼教老師起薪有4萬多元,專科畢業教保員起薪則是32,155元,大學及碩士畢業的教保員起薪則分別是34,155及36,155元,教保員與教師的薪資有落差,未來修法通過後,將可暢通教保人員的進修管道,讓他們取得教師甄選資格,待遇也能提高,對於幼兒園所的教師在職率,有穩定作用。
 
 

出處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