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幼兒園禁教ㄅㄆㄇ 7成5民眾:不合理 2017-07-07
幼兒園禁教ㄅㄆㄇ 7成5民眾:不合理
中國時報【林志成╱台北報導】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26日上午5:50

最近許多家長為了讓小孩讀公立幼兒園,必須漏夜排隊抽籤,相當辛苦。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公布調查指出,72.3%民眾認為要進入公幼是困難的;此外,教育部規定幼兒園不能教國字注音及英語,7成以上民眾認為不合理。

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回應,幼兒園應該教小朋友生活自理及團體溝通,而不是要他們學習學科知識。小朋友的手、腦、眼球及肌肉都未發展成熟,如果讓他們握筆寫國字或學英語,對他們成長更不利。不過,幼兒園如果藉由遊戲或身體律動方式,讓小朋友進行語言文化的學習,則是被允許的。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在6月18日、19日對全國22縣市年滿20歲以上的1068位民眾進行調查,瞭解他們對幼兒教育的看法,最後顯示出公幼入園機會相當困難、公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大、政府對幼兒教育的經費編列明顯不足等。

黃昆輝教育基金會民調小組委員馮清皇說,72.3%民眾認為2歲到5歲的幼兒要進入公幼就讀困難,尤其是北北基和宜花東金馬的困難度最高;目前幼兒教育最需改善的項目,以「縮短公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」(33.1%)比例最高,其次是「廣設公立幼兒園」(31.8%)。

目前教育部禁止幼兒園教小朋友國字注音符號及英語,不過民眾的看法似乎與政府想的不一樣。調查顯示,75.4%民眾認為不能教國字注音符號不合理,70.5%認為不能教英語不合理。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說,政府規定幼兒園不能教國字注音符號及英語,似乎與民意背道而馳,最後的結果是公幼不教、私幼偷跑,現在街上到處是美語幼兒補習班就可證明。他建議,政府應思考是否有必要調整這種不合民意的政策。

出處:中時電子報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