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全台地方政府拋出幼兒補助新政 2017-12-07
全台地方政府拋出幼兒補助新政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119下午10:10
家長們最關心的幼兒學費津貼政策,學齡前兒童,目前全台五歲有幼兒,公幼都免費,私幼有補助。那五歲以下呢?現在全台北中南,很巧,都推出了2018新政策,台北除了每年領3萬,明年起加碼,四歲幼兒若讀私幼的,每年最少再領10000。台南更划算,明年起,私幼比照公幼收費。
幼兒園內小朋友開心上課,為了減輕家長負擔,現在台南市府拋出,2018起,學齡前幼童只要就讀補助名單內的私立幼兒園,收費比照公幼每年2萬2。
家長拍手叫好,巧的是,台北也在今年研議新政。目前北市12萬名學齡前兒童,只有2萬人能擠進公幼,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拋出,4歲中班幼兒若讀到私幼,將補助每學期5000~13500元。
北部家長反應冷淡,還是想要公幼。目前全台五歲大班公私幼都有補助。北中南地方政府不約而同,要將補助擴大到四歲幼兒,全台比一比,除了高雄維持原狀,每人每年領一萬。台南除了原先補助每年三萬,更拋出私幼比照公幼,每年只要付22920元,更划算。台北除了原先每年每人三萬的補助,再加碼讀私托的,最少還能再領每年一萬,等於每年領四萬。
柯文哲說過度期,先補助,只是這選舉前,各縣市紛紛推出幼兒津貼,搶攻2018的意味,不言可喻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 
來源:民視新聞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